咨询热线:0713-8833856

我校举行2016年转型发展暨校地(企)合作总结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70

会场全景

黄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美频讲话

 

湖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建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荣讲话 

    12月30日,我校举行2016年转型发展暨校地(企)合作总结经验交流大会。黄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美频,湖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建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副校长彭锦、王芹、马志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党委常委王锋等出席大会。

  会议总结交流了2016年度我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的经验和成果。

  黄冈市方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别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黄冈银河阿迪药业有限公司、黄冈康赛药业有限公司、湖北精诚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信柳工艺有限公司、黄冈市东坡赤壁风景区管理处、恒天(黄冈)时尚创意投资发展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黄州、团风、红安、麻城、罗田、英山、浠水、蕲春、黄梅、龙感湖、武穴等黄冈市11个县市区代表和黄冈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我校转型发展和校地校企合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建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形式好、内容好、成果好,对湖北省地方院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张建军表示,要以创新为驱动,引领学校转型发展。在办学体制机制方面,学校要重视校外实习实训实验基地建设,结合地方产业需求,积极探索与地方政府、企业行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建二级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学校要在巩固彰显传统专业的优势与特色的基础上,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二级学院专业设置;在招生制度方面,学校要深化改革,积极探索依法定向、自主招生运行机制。张建军表示,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学校的转型发展及校地(企)工作,在人才培养、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大对学校创建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支持力度。

  刘美频在讲话中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我校为黄冈市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刘美频指出,大学是文明的摇篮,对城市发展很重要。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学校贯彻落实黄冈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刘美频强调,学校要继续深化校地(企)合作,主动对接黄冈需求,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实现双赢甚至多赢发展。刘美频指出,人才、技术和资本是创新的三个核心要素,学校要充分整合创新资源要素,发挥高校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积极寻求更为广阔的办学空间,力争多出人才、出成果、出思想、出产业、出成果转化大师。刘美频表示,黄冈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转型发展。要当好“红娘”、“保安”、“保姆”,为学校与黄冈企业行业对接牵线搭桥,为学校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并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陈兴荣向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及黄冈市各县市区委政府、市直各单位、企业界各位朋友对学校转型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陈兴荣指出,地方是高校赖以生存发展的沃土,高校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陈兴荣表示,2016年是黄冈师范学院的深化改革年,也是推进转型发展试点工作的第三年。学校这三年来的转型发展之路是不平凡的,取得的成绩也实属不易。围绕“巩固”、“深化”、“拓展”三个关键词,陈兴荣强调,学校要立足于培养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人才,以全校之力聚焦转型发展试点,以转型发展试点牵引学校综合改革。要进一步巩固目前已经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人才培养各方面改革创新,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方式方法,继续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实现与地方产业无缝对接,全方位、多层次搭建校地校企合作平台,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对2016年度转型发展及校地(企)合作先进单位及典型个人进行了表彰。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科技处、继续教育工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教学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转型发展的副院长,校地(企)合作联系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