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学校召开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84

 

516日下午,学校召开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研讨会。校长陈兴荣、副校长马志斌、党委常委王锋出席会议。马志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形成与发展过程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科学处理学校总体目标定位与发展目标定位的逻辑关系、如何结合学校的历史传统和基础优势挖掘、凝炼办学特色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志斌指出,如何将传统的东西做好,才是特色的主要体现,建议从传承大别山革命老区的艰苦奋斗精神、红色文化基因以及立足于转型发展、师范教育等角度进一步挖掘、凝炼办学特色。马志斌希望会后大家继续就相关问题献计献策、集思广益,相关情况可汇总到发展规划处。

陈兴荣指出,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事关学校各项事业的长远发展,召开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在于从顶层设计的层面,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固化下来,为各教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材料准备提供重要依据。陈兴荣指出,一是要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为重要依据,明确学校办学定位中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的具体内涵。二是要从红色文化传承、服务红色大别山等角度出发,科学找准切入点,进一步凝炼学校办学特色,并使之具体化。三是要基于学校学科专业基础,确定学校的学科专业定位,充分体现出学校传承教师教育传统,做精做强教师教育,人文学科、社会科学、工学、理学等学科门类均衡发展的思想。四是要从转型发展和两校教育资源整合的角度,分析学校师范类与非师范类专业、转型发展试点专业与非转型发展试点专业之间的关系。五是要明确学校的科研服务的服务面向、服务渠道,要用数据说话,说明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立足黄冈作出的贡献。陈兴荣表示,学校将充分吸纳大家关于学校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的意见和建议,力争在本学期期末之前逐步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报告的文本格式要求,将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统一固化下来。

各教学学院院长、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部分离退休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