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我校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fgc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51

       

        11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兵主持召开学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党委常委王锋等学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王立兵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通过各牵头单位和协同单位的共同努力,十大综合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各单位主动接受、积极支持,一些工作创造了近年来的最高纪录、最好成绩,产出了一批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提振了全校上下的精、气、神,坚定了我们自我革新、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

     


        就做好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王立兵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改革再深化。谋划推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和奋斗目标,深刻把握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要求,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深化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深入、有力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学校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差距,在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上勇于探索,走在前、做表率,为创建“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第二,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改革再聚力。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奋勇前进,不能有任何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全面深化改革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创建“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动力之源,也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关键之举。通过改革,我们今年的 “申硕”核心指标已全面达标,我们很多历史遗留问题,既要借势、借力来化解,但更多的是要靠学校自身改革来解决。何以解忧?唯有改革!第三,按期保质完成年度改革任务,推进改革再提升。学校的综合改革仍长期处在攻坚期和深水区。相关牵头单位要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校党委确定的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及时做好总结及查缺补漏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系统性抓好问题查摆。要全面对照年初改革目标任务,系统性进行梳理,在问题梳理过程中,既要把握好主观和客观的度,又要把握好局部和整体的度,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完成。二是整体性抓好工作落实。要有整体性思维、全局性站位,划分好“轻、重、缓、急”,形成整体性推进的态势。三是创造性抓好工作总结。各改革牵头单位要提前安排部署年终总结工作,对照2019年改革任务,重点梳理提炼亮点,形成本年度的改革工作成果报告。四是前瞻性谋划明年改革任务。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当前重点工作,高起点谋划2020年改革任务。

  陈向军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第九次、第十次、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并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肯定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感谢全校师生付出的辛勤劳动;二是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要倒排时间、落实责任,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三是要加强对改革成果的总结与宣传,提炼改革发展过程中好的黄师做法和黄师经验;四是要聚焦机制体制改革,破解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释放人才资源的活力,改革创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通报了学校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改革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各项改革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就改革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及其存在的问题作了补充说明。

  相关中层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