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学校举行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fgc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201

     

          1213日下午,我校举行2019年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总结交流会,黄冈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友启,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副校长马志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锋等出席会议。汪晓凌主持会议。

    

        陈向军指出,一是要全面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产教融合的核心内涵。从参与的政府、企业和高校各方来看,产教融合是政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是企业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高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推进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大学与城市发展共同体。对黄冈而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黄冈城市能级提升的重要一极,是促进产业升级培育新动能的现实需求,是吸纳各类高层次人才的关键要素。要从战略高度和整体层面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以“政府主导、校企联动,聚焦项目、突出创新,服务产业、共建共享”为原则,把地方和企业的需求、政策、资金与高校的科技、智力、人才紧密结合起来,在更广阔的范围和空间开展深度合作,打造高水平大学与城市发展共同体,努力提升学校服务黄冈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把黄冈的名片擦的更亮、品牌唱的更响、声音传的更远。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政府、企业、高校互利共赢。要牢牢抓住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同频共振这个关键点、服务产业这个总目标、项目建设这个要害处、人才队伍这个核心点。学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按照《黄冈师范学院深入服务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实施方案》,重点抓好每年安排的十件大事,推进黄冈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陈向军强调,合作就是力量,合作就是生产力,合作就是效益,合作才有未来。深化产教融合,黄冈师范学院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汇聚高水平师资队伍,做强特色优势学科,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自觉将学校“申硕攻坚”、创建“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融入黄冈高质量发展的滚滚大时代中,为把黄冈建设成为有重要影响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马志斌从四个方面作《黄冈师范学院2019年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工作情况报告》,一是发挥人才优势,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二是抓住产业关键,切实增强黄冈工业高质量发展硬实力;三是扎根鄂东大地,助力黄冈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四是传承创新文化,提升黄冈城市发展影响力和软实力。

  我校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博士郑永良、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熊绪杰、美术学院老师甄新生作为校内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代表发言;麻城市副市长高淦、蕲春县副县长张保华作为县市区代表发言;黄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华、黄冈市农业农村局社教科科长查红作为黄冈市直部门代表发言,湖北兴和电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浩、李时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伊长春作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发言。发言人畅谈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经验,为黄冈师范学院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为谋划黄冈市发展献计献策。


        张友启发表总结讲话。他对我校在校地(企)合作中坚持“立足黄冈、融入黄冈、服务黄冈”的办学定位,为黄冈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黄冈师范学院能够继续发挥科技、人才和智库优势,结合黄冈产业资源、区域经济优势和企业比较优势,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延伸到黄冈各县市区各企业,为黄冈市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黄冈市也将充分发挥政府的组织优势、资源调控优势、公共管理优势,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协调机制,统筹学校和企业两种资源,鼓励校企双方深度融合,推动校地(企)合作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陈向军与6家企业代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黄冈市10个县市区领导,12个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8家企业单位代表以及我校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学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