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校党委书记指导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者:fgc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230

    4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深入发展规划处,指导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制定工作。副校长马志斌参加会议。

王立兵指出,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是事关学校长远发展、谋篇布局、顶层设计的重大举措,要精细、精心、精准制定,把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过程真正变成全校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凝神聚力创事业的过程。

王立兵强调,一是制定规划必须理清学校所处历史方位。要清楚当前国家发展形势,高校竞争的态势,以及我校所处环境,认真总结学校“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系统梳理学校当前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制定承上启下的规划;二是制定规划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确定引领性的发展目标。要力争学校在综合实力排名、“双一流”建设、“双万”计划等项目上有显著进步,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三是制定规划要用倒推的思路确定重大举措。要立足长远,放眼五年甚至是十年时间,对照更名大学的核心指标,以规划倒推配套年度计划,着重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短板。

王立兵要求,发展规划处要保持定力,通盘考虑问题,勇于承担责任,扎实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的科学制定,确保规划的全面落实。

调研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学习了湖北省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研究推进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内容。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系统汇报了我校“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科学制订“十四五”事业规划的初步思考。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