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首次会议

发布者:fgc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233

 

       4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兵主持召开学校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第一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王立兵指出,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方案,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王立兵强调,无论是对国家还是对学校来说,改革都是治本之策。改革是统筹推进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决胜申硕”关键期的迫切需要。改革既要改机制体制,也要改管理效益;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改革要经得起实践检验、师生检验、历史检验;要通过改革提升效益,促进作风建设;要以改革的精神正视问题,以敢于碰硬的魄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问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策支持。

  就推进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王立兵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有高标改的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上来,坚决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始终在全国、湖北、黄冈的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学校的改革工作。要准确把握学校在“十四五”时期的历史方位,科学认识“变”“转”“新”“进”阶段性发展特征,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布局,以一流的目标来审视,以一流的标准来度量,以一流的举措来支撑,坚定不移地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增强改革的定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改革推向前进。

第二,要有必须改的紧迫。高校走外延式发展道路早已难以为继,各个高校都在加快内涵发展。黄师人必须以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用更大的加速度才不至于落后。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化危为机、抢占先机、把握战机主动改,借机借势借力倒逼改,力争今年全面深化改革有大动作、上新台阶。

第三,要有大胆改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时指出:“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陈宝生部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上也讲,“除了创新,教育无路可走;除了革命,教育无路可走”。我们必须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改、紧盯发展目标改、补齐制度短板改、坚持简便有效改,加紧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第四,要有推动改的举措。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考核问责,健全考核机制,完善问责机制、容错机制和激励机制,建立制度保护改革。要紧紧依靠全校师生,综合改革方案必须体现师生意愿、凝聚师生智慧、获得师生共识、依靠师生推进,通过改革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要认真做好思想发动、舆论先行和组织实施工作,最大程度地统一思想、凝聚意志,让广大师生关心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陈向军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了《黄冈师范学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方案》、《黄冈师范学院规章制度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

学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相关中层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