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我校与湖南师范大学率先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者:fgc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254

        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安排,为建立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长期稳定的伙伴关系,我校和湖南师范大学在全国率先开启全面战略合作。429日下午,签约仪式通过视频连线举行。

  签约现场全景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副校长欧阳峣、副校长周俊武,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副校长马志斌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欧阳峣主持。

刘起军与陈向军签订整体合作框架协议

周俊武与陈朝阳签订一对一就业帮扶协议

        刘起军与陈向军签订整体合作框架协议,周俊武与陈朝阳签订一对一就业帮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党建和思政共建合作等领域深化交流,促进全面战略合作。

王立兵代表黄冈师范学院讲话

        王立兵代表黄冈师范学院讲话。他指出,在我校毕业生就业和决胜申硕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湖南师范大学走在高校“一帮一”行动的前列,向我校伸出援手,进一步巩固了湖南对口支援黄冈抗击疫情期间结下的深厚情谊,开启了双方全方位、深层次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标志着双方将开展全面、长期、深度的战略合作,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教育部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两校合作向更广领域扩展、向更深层次迈进的开始,必将最大限度地释放合作发展红利,必将推动双方事业的新发展。

蒋洪新代表湖南师范大学讲话

            蒋洪新代表湖南师范大学讲话。他表示,两个协议的签订,不仅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结成了“一帮一”的帮扶对子,而且升级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这是响应习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号召的生动实践,是巩固加深“湘鄂一家亲”情谊的示范力量,是两校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的良好开端。下一步,湖南师范大学将全力加快推进,确保合作成效,形成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全方位、多渠道、高水平的长效机制,形成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我校签约主席台近景

        据悉,抗击疫情期间,湖南对口帮扶黄冈,第一时间驰援湖北、驰援黄冈,在湖南援鄂医疗队当中,湖南师范大学多所附属医院参与其中,并作为核心力量冲锋在前。此次湖南师范大学根据教育部安排,又作为湖南2所支援湖北的高校之一,再度支援黄冈,对口帮扶我校。两校同为师范院校,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具有学科上的相近性、使命上的共同性、合作上的互利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经过充分沟通协商,我校与湖南师范大学率先在全国48对结对帮扶高校中由单一的就业创业帮扶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

合影留念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两校用“屏对屏”的方式视频签约,在全国也属首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