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校长深入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fgc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341

        5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副校长马志斌先后深入到商学院、政法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马志斌主持调研会。

        陈向军听取了各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后,对各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学科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怎么抓学科建设及学科建设规划文本的编写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陈向军指出,学科建设始终处于学校事业发展的龙头地位,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综合,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是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迫切需要。要建设高水平大学,就必须运用创新思维建设优势学科和一流学科,没有高水平学科就没有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水平学科就必须要找准学科定位,确定重点建设的一级学科;评估学科态势,科学分析学科区位和面临的机遇及挑战;明晰学科方向、建设重点及保障措施;明确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的区别和联系。   

        陈向军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一把手”工程,一把手要有学科使命和学科担当;要主动作为,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代接着一代干;要人人进学科,人人有学科方向,人人有学科归属感。陈向军要求各学院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既要做好当前工作,也要对将来负责;要理顺关系,科学谋划,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本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为学校申硕成功和长远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发展规划处、学科办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学科骨干参加调研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