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学校约谈2020年度系列考核排名靠后的中层单位

发布者:fgc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229

       

        3月11日上午,学校对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党建工作考核和目标管理考核排名靠后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基家,副校长马志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锋等校领导出席。

        王立兵通报了被约谈的6个中层单位去年考核结果所暴露出的主要问题,他指出,校党委对考核排名靠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约谈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的重要形式,是一项制度安排,目的是督促大家严肃认真对待问题,帮助大家更加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打算,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更好的“加速跑”表现,有事业“短板”变“长板”的新变化,有跨越式的新进步。

        王立兵强调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发奋图强、奋起直追,在2021年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具体要重点从以下六个方面努力:一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反思。首先要正确对待考核结果,正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其次要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切实有效弥补工作短板。二是要牢记责任、勤奋工作。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执政一方就要造福一方,这是职责所系。以勤奋工作回应师生期盼。三是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增强学习本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推动视野格局、理念思维、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要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用大胸怀大格局大担当,推进事业发展。四是要勇于担当、做到“三皮”。不要当老好人,不要四面讨好。作为党员干部,要敢于批评,不要和稀泥。要“厚着脸皮”常学常新,“硬着头皮”攻坚克难,“踏破脚皮”走进群众。五是要搞好团结、带好队伍。党政一把手是单位发展的火车头,要自觉维护校党委、行政权威,带好队伍,树清风正气,让更多的先进典型能够走出黄冈、走出湖北、走向全国,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六是要守牢底线、廉洁自律。把握好学生安全底线、意识形态底线、疫情防控底线,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守住廉洁底线,不越法纪红线。他勉励各单位经过本次集体约谈的鞭策,在今年的各项工作中勤政、廉政、优政,在工作思路上有新举措、在服务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作风上有新改进、在工作业绩上有新提升,在工作中争先进位。

        王基家要求,要正确认识问题,正确对待约谈、正确对待问题和责任;要虚心认领问题,对标对表、照单全收,寻找差距、分析原因、找准方向;要认真整改问题,召开专题会认真研究、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带好队伍。

        马志斌强调各单位要主动作为,紧抓目标管理考核中标志性指标,积极组织调研,围绕目标,整体谋划,根据实际将党建与学校、学院事业发展挂钩,补短板、强弱项。

        王锋强调党建考核一要突出问题导向,知弱项、明短板,要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二要对标对表、知责担责;三要有担当的作为,有切实可行的举措。

        被约谈的中层单位负责人逐一表态发言,表示要认领问题,认真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加倍的努力争取今年的工作业绩有明显的进步。

        主体责任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