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黄冈师范学院在中国大学排名中再升103名

发布者:fgc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00

日前,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2021中国大学排名榜单公布,黄冈师范学院位居全国排名第282位、省属高校排名第12位,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黄冈师范学院已连续两年在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榜中进位超过百名。2020年,学校较2019年进位123名;今年又创造大学排名提升103名的优异成绩,并首次进入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主榜)前三百强。

黄冈师范学院大学排名的跨越式进步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迅猛势头的真实反映。过去一年,全校师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申硕工作实现“湖北突围”,人才高原高峰“2高”发展战略成效凸显,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硕果累累,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和社会捐赠金额又创历史新高,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的影响开始走向全国,东校区重点建设工程正式开工,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办学美誉度、办学辐射力大幅提升,服务湖北及黄冈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明显增强,为学校围绕“1234510”整体布局,“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施2025年“更名大学”、2030年申博、2035年建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艾瑞深研究院是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拥有良好公信力的全国大学评价咨询研究机构,已连续第19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行榜。本次评估对象为中国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的2000多所本科高校、高职(专科)院校、部分军事院校和港澳台高校等,排名分为总榜、主榜、副榜和分类榜。其评价体系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中国高校五大核心职能的600多项具有代表性的评测指标,涵盖了国内外其他大学排名的高端质量指标,由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个一级指标构成,今年删除了SCI论文及中国高被引学者等指标。该排行榜的评价数据均来自艾瑞深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中国高等学校发展指数数据库(CHDID),来源为国家权威部门、第三方权威机构、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和高等院校等对外公开的权威数据和客观数据。校友会大学排名报告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内外上百家国内外权威媒体转载、报道和引用,已成为每年全国高考、考研考生与外国来华留学生填报志愿挑选大学及专业的权威参考指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