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fgc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95

41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4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志斌主持。

 马志斌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动力,一流学科是一流大学建设的基础,要充分把握现阶段发展机遇,厚植创新动能,积极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他强调,一要理清学科和专业的关系,整合学科群,做好顶层设计,着力推动校内融合,打造集群优势;二要克服学科经费不足的现状,坚持扶优扶特原则,大力支持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学科;三要精简学科考核指标,把过程管理和执行力度作为年度基本目标考核重点,尽量避免与其他职能部门出现重复性考核指标。

 会上,学科办介绍了“十四五”学科建设思路,通报了2021年各学院学科经费分配情况和8个学科团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对“十四五”学科建设考核方案和“十四五”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的申报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各学院就优势特色群的组建以及“十四五”学科建设考核方案进行了积极讨论。

 学科办、各教学学院和学科团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