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学校召开湖北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申报论证会

发布者:fgc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11

    412日下午,湖北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申报论证会在学校厚德楼70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志斌主持会议,湖北大学肖德副校长、武汉工程大学学科办汪锋主任作为论证专家受邀出席。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从学科布局、基础条件、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现状,并从建设背景,研究现状、优势特色及建设目标任务等方面介绍了本次拟申报的学科群材料。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并对拟提交《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申报表》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论证。专家指出,要紧扣《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十四五”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申报工作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学科布局和办学特色来组建学科群,要符合学校整体建设规划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聚焦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要围绕研究基础厚实发展前景广阔的重点学科来展开。填报申请书要高站位、凸特色、强逻辑、重路径、厚成果、精表述,并就凝练特色优势、遴选学科方向、规划目标定位、提升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马志斌对各位专家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专家的客观、精准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本次评审旨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通过专家指导,进一步优化我校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特区”,以优势特色学科为引领,不断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大步向前,再上新台阶。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