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学校举行中层单位2021年度“一岗三责”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者:fgc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95


  4月25日下午,学校举行中层单位2021年度“一岗三责”责任书签订仪式。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基家,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副校长马志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锋出席仪式。陈朝阳主持仪式。

王立兵指出,“一岗三责”责任书签订仪式,主要任务是对全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三责”进行部署,立下军令状、明确任务书、吹响加油号。

王立兵强调,一是要认清“时、势”的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责任;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发展的新任务;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赋予学校发展的新使命;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考核对学校事业发展激励作用。二是要聚焦“纲、目”的要求,扎实做好今年重点工作。聚焦关键,实施人才“2高”发展战略、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聚焦主业,全面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培养更多卓越教师,坚持不懈地把教师教育做强、做优、做大;聚焦重点,统筹推进核心要务,不断强化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凝练教育教学改革理念、促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聚焦质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确保硕士研究生占在校生的比例尽快达到5%以上;聚焦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校地合作,加快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打造黄冈大健康产业、临空经济创新引擎,力争科研经费年进账过亿元;聚焦资源,积极争取各种优质资源,主动走出去,打通各类资源渠道,为我所用;聚焦共享,把教师的成就感获得感放在心上,鼓励和引导教师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坚定信念。三是要落实“严、实”的要求,砥砺完成目标任务的责任担当。各单位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自觉性,对标对表开展工作,从严从实落实任务,通过健全落实目标考核责任制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聚焦担当作为,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查督办,推动考核结果运用。

王立兵要求,学校将继续坚持校领导挂点重点项目制度,大力推行现场办公,下移工作重心,腾出更多的时间沉下去抓协调、抓落实、抓督查、抓指导;学校督查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要开展常态化督查,紧扣各项重点工作推进督促检查,每两周一通报;有关职能部门要按工作归口管理的原则对教学学院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他号召全校上下“干”起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争创一流,把校党委、行政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向师生交账、向组织交账、向历史交账!

陈向军从大学的职能和为更名大学创造条件的角度强调2021年中层单位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大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学校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奠定基础。二是调整学科布局,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为硕士学位点建设达标奠定基础。三是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为获取国家级科技奖奠定基础。四是实施“两高”人才战略,改革人事分配制度,为教师创造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奠定基础。五是争取社会各方面支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为办学经费达标奠定基础。

马志斌对2021年度中层单位工作实绩考核方案的修订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仪式上,王立兵、陈向军分别与计算机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招生与就业处、图书馆等中层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2021年度“一岗三责”责任书。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