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校领导调研学校章程修订、十四五规划制定情况

发布者:fgc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10

6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在厚德楼707会议室听取发展规划处对《黄冈师范学院章程》(修订稿)、《黄冈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稿)》等文件制定情况的汇报。

陈向军指出,以章程为统领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在促进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制度保障作用,学校章程的修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对章程颁行之后出台的国家法律、党内法规和中央关于高等教育重要文件的规定或者精神不一致的内容予以修改,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大学章程修订要遵循严格程序,面向全校中层单位征求意见,形成征求意见稿,后继要开展国内高校章程修订调研分析、之后将进一步分层次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报上级部门核准。

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陈向军指出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方针及有关发展战略,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精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做到全面落实学校既定目标任务,学校总规划与专项规划要统筹衔接,战略举措要落地落实,体现特色,有所为有所不为。

陈向军强调,无论是章程修订还是规划制定既要上接天线,更要下接地气;既要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更要体现黄师特色;既要形成完善的文件,更要实实在在落实文件。

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