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黄师荣誉】我校三个学科群获批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

发布者:fgc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280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鄂教研函[2021]5号),我校申报的基础教育与区域文化、种质资源与特色农业等2个学科群获批“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绿色与智能制造学科群获批“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培育)学科群。



学校高度重视“十四五”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的建设工作,去年12月份以来,先后召开申报动员会和多次申报工作推进会,并邀请同行业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充分论证,相关教学学院于今年4月底按期完成了申报工作。

本项目获批是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的良好开端。未来5年,学校将围绕学校“1234510”整体布局,坚定“申硕”和更名“黄冈师范大学”目标,以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为契机,以国家级领军人才引进为突破口,优先建设一批高水平学科团队,产出一批高层次科研成果,推动各学科走内涵式特色发展道路,以一流的特色优势学科建设带动一流大学建设。

据悉,“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的总体要求是“按照强基础、重交叉、创特色、上水平的思路,坚持学科方向凝练是根本、队伍建设是关键、人才培养是核心、平台建设是支撑、机制创新是保障的原则,强化优势特色、支撑创新发展,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国际先进、国内领先、产业急需,并与我省现代化产业结构相适应的优势特色学科(群),为推进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本项目一次评审、分年建设,五年为一个建设周期,实行动态管理。学校将据此制订建设项目五年规划和年度任务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