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13-8833856

学校召开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迎评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fgc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35

3月11日,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迎评工作布置会在厚德楼6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主持会议。

漆昌柱肯定了学校在依法治校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希望借助“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创建,有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并在全校师生中形成浓厚的法治氛围:按“章”办事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黄冈师范学院章程》的“根本法”地位得到广泛认同;“三重一大”决策实施办法得到深入落实,民主管理和决策程序进一步完善;法律顾问制度和校务公开等制度进一步落实,师生权益得到切实维护和根本保障。

漆昌柱就如何做好迎评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是学校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系统工程,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认识依法治校的意义,统一思想,以评促建,争取学校最大的进步,促进学校最好的发展。二要增强观念、依法办事。全校师生要增强法纪观念,依法依规办事意识,提高认识,实事求是地找差距,发现问题并整改完善,通过迎评查漏补缺,总结优秀做法和案例。三要立足平时成绩,创新方式方法。各单位要按照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及迎评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建立全校统筹、分工负责、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齐心协力,力争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及迎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学校加快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依法治校示范校”迎评工作专家评估程序,并对相关工作任务进行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达标建设和创建工作开展了深入的研讨。

据悉,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的通知》确定的法治工作指标体系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的通知》,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考核指标包含领导和工作推动机制、规章制度建设、内部治理结构、法律风险防控、师生法治教育、师生权益保护、法治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法治工作成效、法治工作创新等九个方面,共有13个一级测评指标和42个二级指标。本周,学校将迎来省教育厅专家组的现场评估。

校依法治校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